“声呐电子警察”上岗 专治乱按喇叭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9:03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合围道路内禁鸣

违反规定可罚100元 记3分

其实,杭州市区道路禁止违法鸣号这一规定已经实施多年。

从2016年3月6日零时起,市区禁止机动车鸣号的区域范围,已调整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不含)合围的杭州市区所有城市道路。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按规定鸣喇叭示意或者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路段鸣喇叭的,处五十元罚款;造成交通事故的,处二百元罚款。

另外,该《办法》还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的,处一百元罚款、记3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处二百元罚款。所以,如果机动车在学校、医院等建筑周边一些设置有“禁止鸣喇叭标志”道路上,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鸣喇叭的,将按照这一规定处罚。

不少市民可能会有疑虑,如果只是不小心碰到喇叭或者发现前面有情况才按的,也算乱鸣笛吗?算。不过,杭州交警江干大队钱江新城中队指导员皇甫庆告诉记者,如果车主因为乱鸣笛被拦下,但当事人认为自己有特殊原因不该被罚,可以与现场交警说明,交警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做具体判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罡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现场交警告诉记者,这辆乱按喇叭的车就是被“声呐电子警察”监测到的。采集声音信号对车辆精准定位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车牌这个高科技设备就是,“声呐电子警察”违法鸣号抓拍设备。而“声呐电子警察”能对违法鸣笛的车辆进行精准查控,有效辅助了交警进行现场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