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正式确定 增设“亚运村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8:02   

钱江世纪城内增设亚运村站

此次公布的6号线二期站点中,新添了一座车站——亚运村内的亚运村站。

近日,《杭州市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2018版)》正式通过杭州市政府批复。其中确定了世纪城北单元(亚运村区块),位于钱塘江南岸,紧邻钱塘江,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1695亩,由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以及绿化景观等组成,其中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占地面积达到996亩,住宅规划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

按照规划,整个亚运村可容纳10000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和近4000名裁判员。

亚运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是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重要保障。

杭州亚运村距离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直线距离约3公里,如果坐地铁,6号线5站路,大概只需要15分钟。

将来,围绕着亚运村站,周边还将规划商业区以及居住区,规划建6所幼儿园、4所小学,一所54班的完全中学(初中+高中),同时也会建起两个综合医院,绿化面积也十分可观。

根据规划,亚运村将在今年开工,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预计2020年开通杭州地铁6号线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线路全长约26.95公里,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6座。线路沿途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重要地段,打通了之江新城跟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连接,将是杭州地铁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前往杭州亚运村、亚运主会场“莲花碗”的主要线路之一。诚业路站:诚业路与江南大道交叉口,沿江南大道东西向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