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跨区迁移,整整跑了5趟 这到底是为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7:17   

记者手记

这份“单位转区说明”,全市范围没有统一模板,大江东和萧山瓜沥互认的这份,也只适用两地。现在,瓜沥的企业迁到其他城区,瓜沥社保分中心会主动出具这份证明。但其他城区企业迁到瓜沥,当地有没有这样的“证明”?互相之间又认不认?

这份证明,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如果有必要,能不能网上跑?如果不能网上跑,既然主管部门有需要,能不能出具一份全市统一模板,规范流程,这样也就不会出现谁先盖章的问题了。

“最多跑一次”在细节上,或许还有不少功课要补。比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等。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块试金石,检验的是全市各行政部门办事的耐心、服务的细心、改革的决心,做得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

欢迎广大市民继续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你在办事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麻烦事,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来跟我们讲一讲。

推荐阅读:

土地、新房、二手房 7月杭州楼市或将成分水岭

坐塌凳椅 压爆体重秤 体重428斤的小伙缩胃减肥

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 司机自行处理被罚400元

杭州小区里 开出“微公交”

下半年 杭州还会走“独立行情”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在乡镇社区等基层,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单位社保跨区迁移,有人跑了5趟才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