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来得急去得快 杭州明起切回高温晴热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7:13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台风“玛莉亚”的中心已于昨天上午9:10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到了昨天下午4点,“玛莉亚”已经降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8级。

杭州明天开始恢复高温

这次台风对杭州的影响真不大,没有直接的狂风暴雨,从观测资料来看的话,雨有,一阵一阵的,不算大,间歇时偶尔还出个太阳。就是风大了一点,昨天杭州市平原地区最大偏东风6~8级,萧山沿江地区,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最大偏东风8~10级。

对杭州人来说,遇上这种台风比较运气,远远地飘过,带来一些些雨水,刮过一阵阵凉风,气温下降个几摄氏度。昨天气温也不高,一直到13时才升到30℃以上,最高也就32℃多一点。还带来一些福利,比如前天刷爆朋友圈的蓝天,和昨天早晨的朝阳以及江边夕阳。

今天,虽然台风已减弱,但是外围云系的影响还存在,据气象台,今天还是阴到多云,偶尔还会飘点阵雨,风仍然会稍微大些,预计4-5级阵风6级。

然后,本次台风的影响就正式结束了,杭州的天气分分钟被打回原形。明天,副热带高压快速归位,太阳迅猛复出,温度嗖嗖回升。周末开始,持续大晴天的日子,35-36℃会成常态。

苍南文保建筑煅烧炉倒塌

虽然台风对杭州影响不大,但浙南地区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台风没有在温州正面登陆,但“玛莉亚”飘起的长裙还是扫过了温州,把温州覆盖在了10级风圈内。昨天下午,距台风登陆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温州市区反而下起了大暴雨。

面对大风大雨,温州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离台风登陆点最近的苍南县马站镇种的葡萄很好吃,现在正是巨峰葡萄上市时,但葡萄大棚最怕大风。据苍南县马站镇政府统计,该镇的金城村、龙门村等5个村种植的1320亩大棚葡萄受损严重,棚架倒塌超过50%,预计经济损失约1980万元。

在2016年台风“莫兰蒂”登陆时,泰顺县痛失3座国宝级廊桥。这次泰顺提前打起了“廊桥”防卫战,通过沙袋增重、钢丝加固、河道清淤等措施保卫古廊桥。到昨天下午为止,所有廊桥安然无恙。

但苍南县矾山镇却传来了不幸的消息。矾山镇被称为“中国矾都”,这里是除了都江堰之外,最有可能成功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的地方。就在昨天上午9点左右,“中国矾都”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煅烧炉,在暴风雨中倒塌,煅烧炉墙体、炉砖散落一地。倒塌的为2号煅烧炉,建于上世纪40年代,高22.6米,是矾山镇福德湾古村的文保项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甘凌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台风“玛莉亚”带给杭州的影响今天结束,今天还是阴到多云,偶尔还会飘点阵雨,风仍然会稍微大些,预计4-5级阵风6级。明天,副热带高压快速归位,太阳迅猛复出,温度嗖嗖回升。周末开始,持续大晴天的日子,35-36℃会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