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西湖莲蓬、荷叶开卖啦!只在一个地方买得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13:34   

为什么要采摘荷叶?

大家可能会感到疑惑,西湖里的荷花开得正盛,为什么要摘去荷叶?事实上,对西湖里的荷叶适时进行疏摘,为的是防止荷叶太密,影响下层荷叶采光。

怎么判断莲蓬是否正宗

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商家都打着西湖莲蓬的噱头在卖,到底如何辨认正宗的西湖莲蓬呢?

第一,个体大小。正宗的西湖莲蓬,只比拳头大一点儿。

第二,莲子饱满程度、口感不一样。西湖莲蓬虽然个头小,但莲子颗颗饱满,挤满了整个莲蓬,因为每天都是新鲜采摘的,口感更饱满、更清甜,“荷香”也更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每次采摘的数量较少,西湖莲蓬是不会外售给其他商家的,这也就意味着,正宗的西湖莲蓬只在船上卖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摄影/水域管理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现在荷叶、莲蓬也已经开卖,今年的价格如何,在哪里可以买到。今年的价格基本和去年一样,莲蓬大的10元4个,小的10元6个,荷叶2元3张。西湖莲蓬虽然个头小,但莲子颗颗饱满,挤满了整个莲蓬,因为每天都是新鲜采摘的,口感更饱满、更清甜,“荷香”也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