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蒸桑拿”寻觅一处清凉 杭州周边的避暑胜地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7   

7月9日,杭州正式出梅了。离开了湿漉漉的梅雨季,也意味着火辣辣的酷夏来了。面对40℃+的高温、刺眼的阳光、热得发烫的道路,很多小伙伴都选择窝在空调房里。

可是,医生们都建议“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对身体不好”。那该怎么办?别急,今天小记就介绍几个不错的避暑之地,既可以避高温、又可以享受健康!

箬寮原始林

作为华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原始森林群落,数百上千年高龄的古木在松阳箬寮随处可见。云起之时,绿意朦胧,徘徊其中,好似大梦一场,误入了爱丽丝仙境。高温天,这里最适合怀古静心找清凉。

踩着山道上厚厚的落叶缓步前行,岩壁上苔藓地衣密布,树木葱郁苍劲,遮天蔽日。密林深处,大大小小上百处飞瀑、幽潭和清泉或蜿蜒穿息,或急泻而下……不同于一般森林公园的人潮涌动,这片森林却是人迹罕至,透着几分俗世凡尘没有的空灵。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360公里(5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杭州东站高铁至丽水站,到丽水老汽车站乘车到松阳县城。松阳县城每天8:00、12:00有2班车发往箬寮。

宁波溪口雪窦山

说到奉化,溪口的民国遗梦、雪窦寺的弥勒风情,便已占尽了“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大半风流。正值高温,雪窦山里却独藏着清凉。

坐上小火车沿轨道爬升,或坐进直达妙高台的观光缆车里,青山绿水美得令人不忍移开视线。走过千丈岩瀑布,从上往下看,流水飞溅而下,隐隐能听到水流冲击潭水的声音。溪口小城的好山好水,还养出了一个桃林仙境。一个个白里透红、柔软多汁的水蜜桃挂在枝头上,若是吃上一个微微冰镇过的……炎炎夏日里心情和胃简直要美到飞起!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180公里(2.5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杭州东站高铁至奉化站,的士或者公交皆可到达。

金华武义牛头山

金华是一座被山包围的城市,东、南、西三面环山,山里最让人神往的自然是这牛头山。这里不仅有着人迹罕至的天然森林,耐人寻味的奇树异木,还有雄奇绝险的峡谷断崖,美不胜收的溪水瀑潭,满满的都是天地灵气。

天气好的日子,牛头山的空气会弥漫松子清香,耳边有鸟儿的脆鸣,潺潺的流水。沿着小路向山上行进,是长长的峡谷,纵横交错的岩壁。凭栏远眺,青山隐隐水迢迢,山水刚柔相济,没有人群蜂拥而至,没有商业的浑浊味道,盛夏的牛头山有的只是最原始的生命力。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250公里(3.5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杭州东站高铁至武义北站。到武义客运中心乘开往柳城镇的中巴(15-20分钟一班,车程1小时左右),在柳城镇租面包车前往景区。

杭州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那年,79岁的黄公望纵情于山水自然,一幅《富春山居图》绘出了隐遁的惬意和隐逸的诗意。他在富阳的隐居地仿佛是一幅浓缩的《富春山居图》,古朴、含蓄,透着浓厚的诗画艺术气息。

进入景区后,一路蝉鸣阵阵,身上的燥热感退去了很多。游步道被茂密的绿色植物覆盖着,阳光只能从树叶间透过一星半点,在地面上投下斑驳的影子。“每春秋焚香煮茗,游焉息焉”,叫人“不知身世在尘寰”。盛夏于泉水叮咚静坐,舒爽的凉意便在心底弥漫开来。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50公里(1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下沙坐地铁至中医药大学站,转乘301路公交即可到达。

衢州龙游石窟

当千古秘洞披上华丽霓裳,刀耕火种、太极八卦、未来科技,外星人的神秘字符,熊熊燃烧的战火……一切都能在被称作是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龙游石窟看到。这是一个只有16℃的天然空调房,一个又一个的自然和历史之谜正等着我们去破译。

龙游石窟在地下沉睡了千年,走进其内,宛若时光倒流。每个呈倒斗矩形状的石窟就是一座宏伟的大厅,笔直的四壁、分明的棱角,在现代化科技的配合下,愈发显得气势宏伟。难熬的漫漫苦夏,不妨带上孩子,在重重光影里了解历史的变迁,寻觅一处清凉。

●自驾:从下沙出发,约220公里(2.5小时左右)。

●公共交通:杭州东站高铁至龙游站,转乘公交皆可到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盛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