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色预警! 风王“玛莉亚”今早登陆闽浙沿海一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10   
  • 如果有市民已提前买了停运车次的车票,可以全额退票。

    持纸质车票(含已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此外,如果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买了停运列车的餐食或特产,经核实后网站将自动退餐并且全额原渠道退款到购买的账户。

    大家可以通过“上海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上海铁路12306”官方微博,或者拨打“021-12306”客服热线咨询列车停运情况。

    航班是否有影响

    可拨打机场客服热线96299查询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受台风影响已确定取消的航班有:10日,BR757/8(台北—杭州-台北);11日,GS7853杭州—揭阳航段,GS7854揭阳—杭州航段。根据天气预报,11日杭州飞往广州、汕头、珠海、深圳、晋江、厦门等地的航班可能受影响较大,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这两天要出门的旅客,可以在飞机起飞前4-5小时,登录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网站(http://hzairport.com/),在今日航班动态里查询航班情况。也可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者机场电话96299咨询航班是否有延误、取消的情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微信号也可查询相关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特价机票改签、退票,只要是非自愿原因(因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旅客不能登机的情况,如航班取消、提前、延误,或航程改变等),可以全额退款,或者免费改签(不需要补差价)。

    防台

  • 市城区防指已备好各类防台物资

    应对“玛莉亚”,杭州市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已经做好准备。

    目前,市城区防指共有抢险队伍433支、1.2万余人。物资方面,市城区防指及时补充防汛防台机具、物资、设备,目前储备各类抽水泵2800多台,大型泵车12台,行道树支撑杆4.6万余根,编织袋、草包、麻袋近126万条,铁锹2万余把,救生器材约2200多套,并落实专人管理,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慈济诺 杭建宣 李敏吉 见习记者 俞佳慧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影响83趟列车停运今天去温州、福州、厦门、深圳方向车次受影响受台风“玛利亚”影响,今天杭州有83趟列车停运,明天有一趟列车停运。航班是否有影响可拨打机场客服热线96299查询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受台风影响已确定取消的航班有:10日,BR757/8(台北—杭州-台北)。昨天,市建委印发《关于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并落实防台防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