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地铁X号线 打造中央活力区 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单元规划获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7:23   

“一横”即市心北路城市主轴,联系萧山老城区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是展示城市时代风貌和文化景观的城市主轴线。

“两纵”即奔竞大道城市主轴和平澜路城市次轴。奔竞大道城市主轴是展示城市现代景观和空间的主要轴线。该轴线向南北进一步延伸,串联“奥博单元核心区”和“北单元核心区”,形成三个单元相互连接的结构体系。平澜路城市次轴连通世纪城各核心区块,是串联亚运村、市心路绿地和奥体博览城等开放空间及地标的功能轴线。

新建2所中学4所小学

公共生态绿地成为依托

作为CAZ,核心区单元将新建2所中学和4所小学,这几所学校目前正在设计中。作为CAZ内的学校,品位是高端的。

纵观钱江世纪城近几年新建的学校,真可谓高大上。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都将于今年9月开学,杭二中萧山分校也将于明年开学,三所学校都是杭州名校。钱江世纪城打造一流教育的决心相当明显。

另外,按照规划设计,区块内的绿化也很赞。未来核心区单元以滨江公园和外环铁路公共生态绿地为依托,提升整个片区环境品质;还将利用河流水系和城市道路向街区内部蔓延,形成带状渗透体系;在现状用地基础上,挖掘景观潜力,强调对口袋公园和屋顶公园的建设,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推荐阅读:

施工占道开车很难受?文一路地下通道年底完工

台风玛莉亚今日来袭 严防大风、短时强降水

车子越来越差 共享单车免押金模式还能撑多久

2018浙江高考录取已正式启动

国人最爱的泰国没那么美 它是全球最危险旅游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洪美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钱报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了解到,《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通过杭州市政府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