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0万人大转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7:21   

苍南民兵应急连80人集结待命;丽水地质滑坡隐患点劝离住户

台州5013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本报讯 省气象局10日16时调整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

省交通厅强化运营公路、水上交通、道路运输、在建工程的防台风工作,停开班次23班,停班线14路条,停运车辆17辆,在建项目停工250个,温州机场暂停起降。

省农业厅召开农业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组织向全省257万农民信箱用户发送短信,提醒做好农业防台工作。

省旅游局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关闭受台风影响的景区,暂定相关游乐项目特别是水上旅游项目,确保游客安全。

浙江海事局已累计出动车辆302辆次,执法人员1235人次,出动船艇156艘次,撤离人员248人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21423条。

据不完全统计,7月9日以来,全省水库已预泄7500万立方米,河网预排1.78亿立方米。10日晚,省水利厅、省防指办对温州、丽水、台州3市的30座小型水库、8条海塘、57座山塘及9个县(市、区)的27名基层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抽查,台州市防指抽查了辖区内76座小型水库的巡查责任人履职情况,总体情况良好。

截至10日20时,温州、台州、丽水、宁波、杭州、嘉兴、金华等7市共转移309433人(陆上转移276682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32751人)。全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4950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温州:渔船归港,民兵应急连集合待命

本报记者 蒋慎敏 汪子芳 俞跃 通讯员 黄剑萍 卢少琴

地处浙江最南端的温州市苍南县,自然是我省和“玛莉亚”台风最为“接近”的县了。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来到苍南时,天气虽然晴朗,但迎战台风的气氛已经浓厚起来。市民们见面都在讨论台风的情况:何时会开始下雨,会不会淹水……

应对台风,世界杯也得“屈居后位”了,苍南县城的几处世界杯观赛点,前几天热闹非凡。昨天,工人们已经转移各种设备、拆除广告布、加固棚架等,提前做好防台准备。

苍南大渔镇是苍南重点渔区,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从7月10日上午开始,大渔镇就忙着开展防御“玛莉亚”工作,镇渔办分组深入各个渔港动员渔民将渔船归港。为彻底消除养殖渔船安全隐患,将渔船用吊机吊上岸,统一安置在安全的地段。到昨天下午,大渔镇的渔船已经全部归港。

昨天下午五点,钱报记者来到和苍南一江之隔的平阳鳌江镇钱仓社区,社区书记杨安保正在江边的堤坝上与施工单位沟通。这处堤坝,是从去年开始施工的温州市重点工程鳌江标准堤提升工程的部分之一。为了抗击台风,施工单位正在紧张施工,将原本三个施工通道临时封堵,搭建临时堤坝。杨安保告诉钱报记者,目前两个通道已经封闭,最后一个通道也将在天黑之前封堵,并搭设临时堤坝。

晚上六点十分,苍南县启动了防台风I级响应。同时,苍南县民兵应急连第一梯队80人紧急集合于苍南县人民大会堂待命。

截至当日18时,温州全市已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4万余人。驻温部队和武警迅速安排可出动兵力1845名,落实民兵抢险救援力量7000余人,各型车辆21台、冲锋舟74艘、橡皮艇44艘;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坐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徐鹤群 本报记者 施雯 姬臣/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截至10日20时,温州、台州、丽水、宁波、杭州、嘉兴、金华等7市共转移309433人(陆上转移276682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327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