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色预警!杭州今早刷屏的“天真蓝”是前兆?市气象台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3:12   

浙江已启动防台风III级响应

10日,“玛莉亚”台风进入浙江24小时警戒线,直奔浙闽沿海。省防指于9日18时启动了防台风III级响应。温州、台州等沿海市、县(市、区)都已进入临战状态。

各地各部门应立足于“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省防指要进行全面部署,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最大限度防范和避免台风的次生灾害损失。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明天(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此次台风浙江省东南沿海地区将会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极易引发山区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区域性洪涝等灾害。

如何防御台风?

中央气象台给出六大建议

“玛莉亚”来势汹汹

我们该如何防御呢?

中央气象台特地询问了

沿海地区的“资深大佬”

网友纷纷建言献策

最终总结出以下六点建议

【六大建议】

1.别出门,待在安全的室内

2.屯好水粮,台风正面袭击的话可能长时间无法出门

3.充好充电宝,电网受强风影响可能会停电

4.把摆在室外的花盆和高空悬挂物搬走,避免高空坠物伤人

5.关好门窗,防御强风和漏雨,可以用胶条固定

6.下好电视剧和综艺节目,防止无事可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部分综合中央气象台、浙江发布、网络等 记者 汪丹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