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楼道有不同的颜色 杭州大塘社区启动老小区改造实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7:25   

还想撬动社区精神

这次老小区改造解决方案的提出者是第七届安道公益夏令营的同学们。在这帮设计师的微更新设想中,不仅想让小区变得更美,还试图来改变社区居民的交流方式。“用微小的改变想撬动的是社区的精神,比如最终能实现,让在这里生活的人们能自己动手建设自己的社区,想办法让社区变得更好。”

为了测试这样的小目标能不能实现,安道设计的总经理曹宇英专门在自己小区里做了个小实验,“我拿着一些花草,到小区草坪上一块被踩秃的地方种。没过十分钟就有人来问我,你为什么在这里种花草,花草是哪里来的?慢慢地,周边的人越聚越多,大家开始发表意见。我种好一些植物后,就有人参与进来:有的人说,他家绣球也可种到这里,还有的人说,以后浇水我包了。”曹宇英说,这样的小实验证明了一点,在老小区里,只要有人先动一点点,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丁末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设计师想用“微”更新来解决,“可以在不同的楼之前作一点点不同的造型,让每个楼道拥有不同的颜色,这样老人们就能记住自己的楼梯。”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杭州老小区的首次“微”更新,安道设计早就派出资深的设计总监们,去大塘新村踩过点,把可以改造的地方都拍照做了档案:比如树荫下的环形石头座位、已经废弃的保安亭、突兀的(司空见惯的)晾衣杆、贴满广告的电力或者是网线的箱子、自行车库的斑驳墙面、小区入口处的通知栏……还想撬动社区精神这次老小区改造解决方案的提出者是第七届安道公益夏令营的同学们。在这帮设计师的微更新设想中,不仅想让小区变得更美,还试图来改变社区居民的交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