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老小区加装电梯首个试点确定 7月中下旬还有6部电梯办手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7:26   

杭州滨江的老小区加装电梯,尘埃落定。中兴花园12幢1单元将成滨江区里首个试点,7月10日加装工程将正式动工开建。

听到这个消息,最开心的莫不过单元楼里的住户。这个单元楼共6层,共12户。5楼的高先生,是发起人。从社区打申请,收集意见表,到楼道开会,他前前后后跑了很多趟。“2000年建成的房子,住了十多年。我们单元里的住户,年纪比较大。腰不好的人多,女同志也有关节不好的,所以安装电梯迫在眉睫。”

中兴花园加装电梯约需花费53万元,费用分摊模式是,一楼二楼不出资,三楼承担10%,四楼20%,五楼30%,六楼40%。高先生说,到时候电费、维修费也将按照这个比例来,一、二楼的住户想要使用,可以适当分担一些费用。

“加装一部电梯,将给予加装电梯补助资金一共25万元,其中20万元给居民,5万元给管线单位。”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至于居民如何分配,居民自行商量决定就可以。为减少电梯对采光的影响,中兴花园加装的电梯与居民楼之间会架起玻璃廊桥。建成后的电梯,速度可达每秒1米。也就是说,居民从一楼乘坐电梯,不到20秒即可到达顶楼。

中兴花园加装的电梯预计将在10月底完工。

目前滨江区除了中兴花园外,临江花园、碧水豪园、彩虹城闻涛苑、风情苑等19个小区都提交了加梯申请。这些小区中,建成年代最早的为长兴苑,始建于1997年。今年7月中下旬,温馨人家、闻涛苑、碧水豪园的6部电梯将通过联合审查。

推荐阅读

“玛莉亚”明天登陆!杭州人注意 近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72人!看看有哪些热门岗位

和所有浙江人的生活都有关 这份公报请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查征信报告 单身女发现“被结婚”

凌晨4点多都排不到号!万万没想到 暑假杭州最火爆的地方竟在这里……

为打通两套房子他竟敲掉承重墙!装修不能任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杨茜通讯员胡启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目前滨江区除了中兴花园外,临江花园、碧水豪园、彩虹城闻涛苑、风情苑等19个小区都提交了加梯申请。”中兴花园加装电梯约需花费53万元,费用分摊模式是,一楼二楼不出资,三楼承担10%,四楼20%,五楼30%,六楼40%。中兴花园加装的电梯预计将在10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