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明天登陆!杭州人注意 近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7:28   

杭州气象台提醒大家

这次台风的主要影响是浙江南部和沿海地区,特别是台州、温州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大风、大雨甚至暴雨等天气,需要防范降水带来的影响。其他地方的朋友,如果这两天计划去台州、温州沿海游玩的话,还是建议别去了。

台风“玛莉亚”路径概率预报图(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给出的建议

如果受到台风影响,请做好这几点:

1.别出门,待在安全的室内;2.囤好水粮,台风正面袭击的话可能长时间无法出门;3.充好充电宝,电网受强风影响随时会停电;4.把摆在室外的花盆和高空悬挂物搬走,避免高空坠物伤人;5.关好门窗,防御强风和漏雨,可以用胶条固定。6.下好电视剧和综艺节目,防止断网后无事可做。

了解一下第8号台风“玛莉亚”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张玲对“玛莉亚”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从强度方面来看,“玛莉亚”是一个快速加强的台风,它在33个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加强到超强台风级,并且在超强台风级别维持很长时间。

“玛莉亚”另外一个特点是移动速度比较快,前期移动速度是5-10公里/时,7月8日“玛莉亚”开始加快移速,从目前到它登陆的期间移动速度将达到30公里/小时左右。“玛莉亚”之所以移动速度这么快,是由于在它西进的过程中,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处于西伸加强的过程中。形象地说,副高与台风的关系就好像抽陀螺,副高就是鞭子,鞭子力量越大,陀螺转得就越快,所以导致“玛莉亚”移动速度特别快。

根据历史统计,这种快速移动的台风,它们的强度都偏强,能达到超强台风级的比例较高。“玛莉亚”从7月6日早晨开始达到超强台风级,到昨天下午已经持续约3天半(81小时)。历史上能够维持超强台风三四天之久的台风比较少见,2006年的台风“桑美”是登陆浙闽交界地区的超强台风,结构非常紧凑,登陆强度风力17级,但是“玛莉亚”登陆地点应该不会那么偏北。1996年的台风“贺伯”和2015年的台风“苏迪罗”,都是先登陆台湾、再登陆大陆,分别以台风级和强热带风暴级别登陆福建。此外,2016年的“莫兰蒂”从台湾南端擦过,而“玛莉亚”可能是从台湾北部擦过,虽然是一南一北,但是这两个台风都有从台湾岛近身擦过的这个特点,而且这两个台风前期强度都非常强。

推荐阅读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72人!看看有哪些热门岗位

和所有浙江人的生活都有关 这份公报请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查征信报告 单身女发现“被结婚”

凌晨4点多都排不到号!万万没想到 暑假杭州最火爆的地方竟在这里……

为打通两套房子他竟敲掉承重墙!装修不能任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出梅之后,杭州进入高温天气,今天晚上到明天,多云到阴,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温度也会下降,最高气温在3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