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小区里始发的 微公交明起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6:34   

一份新鲜出炉的城东新城公交大数据,为城东居民制定了首条从小区内始发的社区微公交线路。从本周三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在城东新城的白石板块开通1705(M)路社区微公交,并对在水湘路、景芳路沿线运行的1605(M)路社区微公交进行微调。

从6月底起,杭州公交集团率先在天聚府、景运人家等新建住宅区附近设置了20块“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收集乘客出行信息。短短几天来,共获得了有效问卷1884份,为杭州公交集团下一步规划设置线路起到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有了这份大数据,就能看出一些城东居民出行有趣的规律。

比如出门时间多在7点到8点之间。最早出门的是白石板块的天聚府和白石嘉园苑小区,有四成居民选择了7点以前出发,这也与小区地理位置较为偏远有一定关系。

大数据发现,白石板块的居民基本选择1、4号线的彭埠站,七堡板块的居民选择1号线的七堡站。接下来,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居民们的投票,开通上述板块至邻近地铁站的接驳线。

针对问卷调查的结果,杭州公交将于本周起开通天聚府至地铁彭埠站的1705(M)路。

由于天聚府周边没有公交首末站资源,公交线路存在调头困难、无路回车等实际问题,杭州公交集团决定将公交始发站设置在小区内部的中心花园处,开往地铁彭埠站。早高峰的发车时间也贴心地提早到6:45。

此外,1605(M)路的发车间隔从原有的15分一班加密到5—10分一班。晚高峰起讫点调整为地铁景芳站至地铁景芳站。调整后的1605路节约了从地铁站到达三堡北苑、景运人家、钱塘府、水湘南苑等小区居民的回家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