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客车首次阶梯摇号报名结束 摇号时间为7月31日下午2点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6:32   

这个月,杭州小客车调控新政就要实施了。7月8日,首批“阶梯摇号”报名工作结束,多少人竞争?错过时间能补报吗?报名成功接下来要做些什么?还能继续参加之后的正常摇号吗?

记者从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获悉,自7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正式实施。第一次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将于7月31日下午2点半进行,首次阶梯摇号投放10000个指标,意味着将有一万人收获意外之喜。

如果你是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市民(包括累计摇号达到23次且资格审核通过参加了7月摇号的市民)且申请编码保持有效状态的,就可参加个人阶梯摇号;如果你累计摇号达到48次的,还可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

首次阶梯摇号报名人数有多少?“目前报名人数很多,7月23日将审核这些报名者,看是否都满足报名阶梯摇号的条件,才能知晓具体的报名人数。”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说,“阶梯摇号具体实施效果怎么样,还有待一段时间的观察。”

市民可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查询和申请,在外网登录账号,点击阶梯摇号,就可以报名阶梯摇号,无需另外的操作。本月阶梯摇号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日,目前已结束报名,错过的市民朋友要等下个月咯。

那么,参加“阶梯摇号”的市民,还能参加普通增量指标摇号吗?“7月普通增量指标摇号时间是7月26日,申请阶梯摇号并不与此冲突。”市调控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次的阶梯摇号具体报名时间还未定,建议市民朋友关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如果阶梯摇号中签的市民朋友,届时将收到手机短信通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