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余杭发布 社会组织创新十条新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8 07:15   

昨天上午,余杭区举办首届全民公益日活动暨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推进大会。除了表彰29个社会组织、社会项目和公益人士,还重磅发布“1+2”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新政。“一揽子社会组织帮扶政策中,《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创新发展若干意见》充分借鉴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先进地区的成熟做法,结合余杭区实际,共制定10条新政,全部为余杭区创新。”余杭区民政局副调研员谢江莺说。

比如,根据绩效评估微治理项目,年度十佳项目一次性奖励5万元/个。对公益性社会组织无偿提供服务活动场地及基础配套设施。对租赁办公用房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实行房租补贴。首次获得5A、4A、3A评估等级的,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8万、3万元的奖励。余杭区外优秀社会组织入驻后每年在余杭区承接项目的,经绩效评估,给予运营经费补助5万元/年。每年开展创投路演资助不少于20个公益项目。对公益性社会组织中有专职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按每人每年2万元的标准给予该组织运营经费补助。支持部门与高校、专业机构或社会组织等跨界合作,每年安排一定资金以项目形式向专家智库购买服务等。

“鼓励大家一起做公益,政府支持和引导社区的居民领袖、公益达人去注册成立社会组织并规范化运作。余杭计划到2020年,全区187个城市社区,每个社区有不少于15个社会组织;180个村,每个村有不少于8个社会组织。”谢江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