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羊队抵达普吉 已经加入救援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8 07:40   

同胞有难,公羊队再次出动参加国际救援。

此次公羊队派出8名救援专家,组成公羊队泰国特遣搜救队。

专家们携带总价值千万的水下搜索设备和重装潜水设备,于6日晚11:50,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经曼谷中转,在7日早上6:00到达普吉岛。

他们携带的高科技救援装备有 “多波束雷达(地形障碍物测绘)”和“深海侧扫声呐设备(人员反馈)”等,价值600多万。

8人中,有两人是R4级水域救援教官、两人是资深“美国洞穴潜水救援资格”教练,还有一人是精密雷达分享专家。

徐立军是杭州市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总队长,也是水域救援专家,这不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参与救援,此前,他曾代表中国民间救援力量参加了尼泊尔、巴基斯坦的地震救援。

徐立军说,他们到达后的第一件事是与当地指挥部碰头协商救援方案,并尽其所能参与救援。

经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协调,泰国政府认真考量和评估了公羊队的各项救援能力之后,同意公羊队救援力量搭乘军方船艇进入沉船出事海域开展最后的搜索和潜水打捞工作。

泰国普吉岛省省长Mr.Noraphat Prodthong说:“你们是目前唯一被泰国政府批准进入失事海域开展救援工作的国际救援队。”

上舰艇前,公羊队队员们在普吉岛海事码头庄严宣誓:绝不放弃,一定要把每一个同胞都带回家!

北京时间晚上7:30,从海上救援队反馈消息说:目前潜水打捞员已锁定船中一位罹难者遗体,正在想办法搬离。但问题是浪涌加大,目前水深已到45米。每次潜水员返回都要在水里耗费75分钟时间减压上升。

公羊队潜水救援专家马天翼和资深潜水打捞专家蔡伟(资深工程潜水工程师)说:45米潜水如果没有减压舱,安全风险是很大的,要特别引起注意。“沉船目前在43米到45米的海底,已经属于深水作业了”,这种潜水救捞必须要配备减压舱和气源箱,否则潜水员会出安全事故。同时,水下减压需要潜水医生根据现场状况专门制定减压表。“最难的是一个减压舱和气源箱有两个标准集装箱大小。”

当时在海上持续作业的有三股力量:泰国海军、交通部广州打捞局、公羊队。

北京时间7日晚上8:50,从前方反馈消息说:泰国军方要求,目前所有搜救人员包括公羊队救援人员已全部撤回普吉岛码头,8日继续开展搜救打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