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垃圾增长率仅0.46% 生活垃圾分类与绿色生态城市论坛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8 07:05   


制图 倪宇翀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与绿色生态城市论坛在钱江新城杭州大剧院开幕。本次论坛设立了解读政策、专家对话、分享工作经验、展示最新成果等环节,同时在会场内外设置了31个生活垃圾分类产品演示区域,国内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助杭城破解垃圾治理“民生小事”。

继去年底成功举办首届垃圾分类工作论坛后,杭州在“政、企、社”合力协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上取得了新进展,出台了《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2)》《杭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积累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管理新模式。据市城管委统计,目前杭州市区已开展垃圾分类生活小区2672个(创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31个、市级示范小区12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032家,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1.14万吨,无害化处理率100%,2018年垃圾增长率仅0.46%。

来源:汇总表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