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级内河旅游目的地 未来乘着游轮畅游“三江两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9:15   

7月5日上午,杭州市运河集团与重庆冠达游轮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上酒店式高端游轮,要将全长235公里的“三江两岸”打造成世界级内河旅游目的地,这是杭州推进城市旅游国际化的新举措。

杭州“三江两岸”上游起于建德市新安江大坝,下游止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江东新城。目前,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已全面贯通。“这‘三江’有着高品质、高密度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但还缺乏‘拳头产品’来整合和引领旅游产业发展。”杭州市运河集团董事长高小辉说。

重庆冠达游轮公司在航运旅游方面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公司副总裁叶桦表示:“这里的江河够宽够长,沿江既有现代化城市,也有江南古村落;既有自然风景,也有人文历史,是一条串联了古典中国和现代中国、串联了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的绝佳线路。”双方有信心在“三江两岸”打造出像欧洲内河游轮一样的多元化休闲旅游产品。

同日,杭州市港航局发布消息称,《钱塘江(杭州段)旅游码头布局规划》基本编制完成。它以钱塘江为轴,串联起杭州主城区、富阳、桐庐、建德、淳安,设置6个旅游集散中心、22个客运码头,并将建设游艇基地,构筑一幅水上黄金旅游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计慎忆 邓媛媛 李雪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既有自然风景,也有人文历史,是一条串联了古典中国和现代中国、串联了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的绝佳线路。7月5日上午,杭州市运河集团与重庆冠达游轮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水上酒店式高端游轮,要将全长235公里的“三江两岸”打造成世界级内河旅游目的地,这是杭州推进城市旅游国际化的新举措。它以钱塘江为轴,串联起杭州主城区、富阳、桐庐、建德、淳安,设置6个旅游集散中心、22个客运码头,并将建设游艇基地,构筑一幅水上黄金旅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