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入境边防检查更快了!

刷护照、刷脸、验证指纹,中国公民请走自助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7:31   

1、进入入境大厅,旅客会先看到提示牌。携带提示牌中三种证件的中国公民,请走自助通道。

4、通过两道闸机后,如有办理退税、报销及向使领馆核销签证等需求,可以在闸机左侧的出入境记录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的入境记录凭证。

2、刷含有电子芯片的护照、往来台湾通行证或往来港澳通行证,以此通过第一道闸机。

3、刷脸、验证指纹,只需十几秒钟,就能顺利通过第二道闸机。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的排队候检时间将大幅缩短。”2018年6月14日,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随着暑期的到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出入境旅客数量大幅增加。中国公民如何减少排队时间,快速通关?想要入境记录凭证,去何处获取?记者昨天来到机场T2航站楼杭州边防检查站执勤现场,为大家一探究竟。

更换中国新版电子版护照

走自助通道直接刷卡入境

“边防检查是旅客入境的第二道‘关口’,之前是检验检疫,之后是中国海关。”杭州边防检查站检查员薛介丰建议,中国公民入境时,可选择自助通道快速通关。

自助通道位于入境大厅右侧,每条自助通道都设有两道闸机,第一道闸机读取护照或通行证的内置芯片资料,第二道闸机验证指纹和面相生物信息。以前,自助通道只有4道,今年开始,自助通道增加到了7道。

“嘀——”从日本回杭的程先生径直走到了大厅右边最外侧的自助通道闸机前,将自己红色护照的封面正面向下,贴放在感应处,很快,第一道闸机打开了。

“2013年以后签发的中国新版电子版护照内都设置有敏感电子元件,无论是封面正面向下、背面向下,还是展开内页贴放,都可以被感应到。”薛介丰表示,新版护照俗称电子护照,封面上有一个0.5平方厘米大小的长方形、中间带一个圆形的符号,“如果您的护照封面上没有这个符号,且护照号码不是E开头的,可以尽快到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大厅更换护照,享受自助通关的便捷。”

除了电子护照,中国公民持含有电子芯片的往来台湾通行证或者往来港澳通行证,也可以通过自助通道入境。港澳台居民入境时,可以提前到大型口岸备案自己的生物信息,自助通关。

想要成功“过关”,除了“刷卡”,还需要“刷脸”,通过第二道闸机。

“刷脸的同时,还需要验证指纹,左手或者右手的大拇指按一下就可以了。”程先生说,通常情况下,顺利通过两道闸机,最多只需要几十秒钟。

最近一次入境记录凭证可免费打印

蓄意逃避边防检查,将受处罚

成功“过关”的旅客,如果有办理退税、报销及向使领馆核销签证等需求,可以在闸机左侧的出入境记录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的入境记录凭证。该凭证与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截至昨天,杭州边防检查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逾280万人次,预计今年客流量将再创新高。

“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入境接受检查时,都应按次序排队通过。一旦发现蓄意逃避边防检查的人,边检机关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对其进行处罚。”薛介丰提醒大家,当排队人数较多时,杭州边防检查站会视情况增加人工柜台通道数量,以便旅客快速通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余熙楚娃 薛介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