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妇联推出全国首个反家暴神器——微信小程序“e家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7:30   

如果发生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办?

你可以选择拨打110或妇联12338热线,也可求助社区,或者发送报警短信到12110。

除此之外,在昨天闭幕的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上,杭州市妇联宣布一项在线反家暴平台“e家和”上线试运行。

这是杭州市妇联在全国创立的首个反家暴神器。

生活条件变好,家庭暴力真的少了吗?

今年,杭州市妇联的信访室里曾接待过一位退休女教师。

她说,近30年里,她遭受了无数次家暴。手臂上的伤口,旧伤没好,又添新伤,看上去触目惊心。而对此,她淡淡地说:“我来的目的就是找你们做个证,哪天我被打死了,也有个人证。”

而这样的真实案例,在我们身边有不少。

据杭州市妇联的调研报告显示,2015-2017年,杭州主城区的家庭暴力报警数呈现每年递增趋势,特别是2016年,家庭暴力报警数比2015年增长了75%。城乡接合部和其他地区相比,家庭暴力报警数更高。

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国民素质不断提升,但为什么家暴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辽敏认为,近年来,利益之争所引发的家庭冲突骤增,这是导致杭州家暴数量比例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