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快速路从之江大桥延伸到富阳 下面“藏”着杭富城际铁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7:28   

因为施工 未来4个月320国道不太好走

去富阳,大家通常会走320国道。不过最近这条国道不太好走,沿途都是地铁围挡。

再过几天,这条路可能还会更加难走。昨天,杭州地铁集团说,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在7月上旬开始第二阶段施工。为配合施工,将进行新一轮交通导改。

未来4个月,主要进行管线迁改、临时性道路及围护结构施工,计划占用现状320国道两侧,包括辅道及两侧绿化带等,车辆及行人将在中间预留的通道通行,其中灵美路以东保证双向六车道,以西保证双向四车道。

另外,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象山路车辆及行人进出320国道,请象山路周边车辆及行人选择洙泗路、灵美路和创意路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一个在上 一个在下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是两个“姐妹”工程,彩虹快速路西延段(也叫“杭富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在上,杭富城际铁路在下,两者相伴并行。

杭富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3.5公里,其中西湖区境内段长6600米,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在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点——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均为地下站。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东起之江大桥西下桥口,向西至富阳交界线,全长约9000米,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地面辅路以洙泗路为界,以东段双向四车道,以西段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3段隧道下穿全部信号灯路口,总长5800米。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运行。

据了解,杭富城际铁路,目前富阳到西湖之江区块的车站正在管线迁改,其中就包括这次交通导改的中村站和音乐学院站。

整条线路中,富阳城区的车站进展最快,像桂花西路站、新桥站、高桥站、富阳客运中心站已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去富阳,大家通常会走320国道。不过最近这条国道不太好走,沿途都是地铁围挡。 再过几天,这条路可能还会更加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