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年薪! 余杭全球招聘20名政府雇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7:10   

面试结果本月中上旬正式公布

今年4月初,余杭区发布了一个特殊的“招聘广告”——面向海外招聘20名政府雇员。

昨天,记者从余杭区委宣传部获悉,公告发布后,全球29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与报名,经前期资格审核以及网络视频面试,61名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

在这些人才中,他们中既有从海外百强高校毕业后在海外知名企业或国际组织工作的精英,也有回国报效的高层次海归,还有在国内一流学府的外籍留学生。

一位中文名为“墨哲思”的美国人在面试时如此表述:“通过综合调研,我对余杭的印象是超过预期、超乎想象。比起美国的一些大城市也毫不逊色。余杭的创新环境很好,马云说这里是他梦想中创业的地方,对我来说何尝不是。我相信,余杭不仅是阿里巴巴的总部,也许这里还会是中国的硅谷。”

据了解,这20名政府雇员,其中高级雇员10名、政府中级雇员10名,涉及发改、经信、科技、商务、规划、交通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杭州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金控集团等产业平台和区直属国有公司相关岗位。

对于选出的“人民公仆”,余杭区给出的薪水并不算太高——政府高级雇员年薪约50万元,中级雇员中博士研究生年薪约38万元,硕士研究生约35万元。

除了薪水,对于选聘的雇员在首个聘期内享受的人才政策,在杭州无房的博士研究生在杭购房后,可申领20万元的购房补助,有房户也可申领10万元的购房补助;在杭无房的硕士研究生在杭购房后,可分别申领15万元(政府高级雇员)、10万元(政府中级雇员)的购房补助。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政府雇员实行聘期制,一个聘期3年。这就意味着,干得不好,还得走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