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派比安"发话:杭州,我不让你出梅!超强台风紧跟其后,这两天天气有点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19:11   

最近,

杭州下了两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暴雨!

一场6月19日、一场6月29日

两场暴雨都来的很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1 台风活跃期被开启

这几场阵雨多多少少都是受

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影响。

但总体来看,派比安只是个小角色。

“派比安”让梅雨变成雷阵雨,

并成功开启了今年第二个台风活跃期!

虽然派比安没有带给我们狂风暴雨

但是不要开心的太早!

2 台风“派比安”打乱梅雨节奏

梅雨尚未结束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今天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大;后天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3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5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80%。

台风打乱了梅雨天气形势

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正擦着我国东部海域北上,预计明天登陆或紧擦韩国。

虽然它不会直接影响我们杭州,但却打乱了梅雨天气形势,让出梅时间变得“玄乎”起来。

▲台风“派比安”卫星云图

杭州市气象台认为,今年梅雨期已经进入了尾声,如果早的话,本周就会出梅,晚一点可能会推迟到7月中旬。

考虑推迟的原因是,正常情况下如果出梅,晴热酷暑天气就会来临,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但眼下副热带高压偏弱,未来几天没有典型的梅雨结束时该有的天气形势。

具体何时出梅,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