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佑圣观路44号29户居民喜提新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8:16   

B设计方案前后改了十稿

2016年底,经鉴定,佑圣观路44号的楼房是D级危房,平房是C级危房。这意味着,房子要落架大修。

2017年9月,房屋被推倒,并进行原修原建。他们拆掉了原来所有的砂灰墙,对房屋内部重新设计布局,整理架空线,并对强弱电线均做上改下处理……“在不突破原有面积的基础上内拼厨卫,现在相当于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上城区住建局危改办负责人说,在保证原结构、原面积、原使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他们重新布局了内外设施,最大程度满足居民们基本的生活需求。

改造过程中,也多方听取居民的意见,评议改造项目,确定建设方案。改造前问需于民,形成共识;改造中问计于民,达成共建。“设计方案前后改了十稿。”另外,街道还对该项目进行全程监督,为危旧房改造的质量撑起了“保护伞”。

虽然过程磨难多多,但折腾了几个月终于如期完成了——灰瓦白墙的新居,在巷道里很是醒目。昨天,29户居民领到新居钥匙,不少早有准备的居民更是现场掏出尺子开始量房设计装修了。像老包的房子,一个房间加上厨卫和阁楼,就像个小LOFT。“以后对日子更有盼头了。”老包喜滋滋地说。

看着洁白的墙面,宽敞的房间,明亮的门窗,住在东边楼房30多年的江建华也有点恍若隔世。“感觉好像昨天还住在开裂墙面里的灰暗房间里,现在变身小洋房了!三四十平方米的房子,五脏俱全,我们很满意!”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是让居民享受发展成果的应有之义。据悉,今年上城区住建局危改办还将继续对仁和路14号、觉苑寺巷17号等危房进行改造。

推荐阅读

本月起你的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有变化了

雷雨昨天来势汹汹 杭州最快本周出梅

杭州16岁女孩留美3年暴增40斤例假也不来了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如今身家4亿的哥哥查出肝癌晚期

杭州女白领拉肚子没在意 两天后大出血!一查竟是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王芹 徐晓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像老包的房子,一个房间加上厨卫和阁楼,就像个小LOFT。去年,包括老包在内的29户居民房屋被鉴定为危房,要落架大修。19平方米的危房改造成了1室1厅1厨1卫的LOFT佑圣观路44号的危旧房已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