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世界名城 杭州期待你的智慧和建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7:33   

当下的中国,正在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奋力突破结构之困。发展要有新突破、改革要有新局面,该从哪里使劲、向何处发力?

《尚书》云:“好问则裕,自用则小。”破解难题,智慧来自群众。

“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必须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要始终坚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问计于民”的决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今起,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市考评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浙江财经大学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联合《都市快报》推出“问计于民”市民建议意见征集专栏。

作为杭州最权威的市民参政议政平台,我们希望大家踊跃建言献策,让更多的民间智慧在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新征程中发挥作用。

年度“十大话题”

请大家献计献策

从本周起到今年底,“问计于民”专栏将不间断推出市民关注的十个话题,邀请大家就每一个话题献计献策,大胆提出自己想法。

这十个话题,欢迎你来留言推荐。留言可以通过快报开设的五大通道(见下)。

问计于民,问的是“计”,求的是“行”。

每期主题讨论中,还将举行“问计于民”座谈会,请政府、专家、媒体和市民代表,四方联动,坐下来面对面讨论解决办法。

您的建议和意见,有可能递交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的办公桌上,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参考。

第一期话题——

“最多跑一次”改革

治理好一座城市,简单地说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公共服务,让老百姓享受更多获得感;二是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高端产业和知名企业。

新时代的今天如何把这两件事都做好?

杭州给出的方案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用办事方便程度,换取老百姓和企业的满意度,推进城市发展速度。

成立数据资源管理局,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让老百姓少跑腿;推出“一网通”网上办理系统,85%的新设企业准入即准营;296项公民个人事项,可通过一张身份证办理;开发“杭州办事App”、投用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

“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杭州不断深入推进。

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你还有哪些建议、意见?从你的办事经历来看,“最多跑一次”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这第一期话题,欢迎你来说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