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浙江供电处于紧平衡状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6:16   


近日,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浙江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用电增长保持较快态势。同时,由于可能出现的高温、台风、洪涝灾害,预计2018年夏季,浙江省供用电形势将处于紧平衡状态,若遇到极端天气等情况,部分时间存在用电缺口可能。


今年1至5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为170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2%。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气候情况,预计今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或达4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7%;统调最高用电负荷7600万千瓦,同比增长8.8%,与统调最大供电能力基本持平。

针对迎峰度夏供需可能存在的缺口,浙江电力科学制定了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强大的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利用跨区跨省输电通道积极开展电力电量双边交易,提前完成省内发电机组消缺,积极争取天然气气源供应量,最大限度提高供电能力,满足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今年前5月,浙江电力共完成电网投资超100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78个,开工迎峰度夏配网项目726项。同时,加快推进杭州、宁波、绍兴等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工作。杭州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3%,综合电压合格率和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均达到100%,进一步提升了供电质量,提高了电能输送效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丰盈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