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将每月1日、15日设为文明出行主题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07:26   

商报小记者将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让杭州更美好

昨天上午,市民中心正门迎宾大厅集结了各路人马:大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黑色T恤的互联网单车代表、统一制服的交通代表和城管代表、粉色衬衫的哥的姐们……这是全市举办的“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出行主题日活动,全面推进“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有序停单车、排队上公交、文明乘地铁”,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同全市市民代表以及城管、交警、公交、出租车、互联网租赁单车等部门行业的代表300余人一起参加启动仪式。

即日起,每月1日、15日设立为文明出行主题日,在巩固礼让斑马线、排队乘地铁的基础上,继续在不乱鸣喇叭、有序停单车、排队上公交等下功夫。

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要在不乱鸣喇叭方面率先示范、走在前列,公交车、出租车要对标看齐、积极跟进,引导带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各项文明出行活动中来。市城管、交警等单位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序化水平和文明形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志愿者、城市文明督导员等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倡议排队上下车、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立足以小见大,从小事抓起,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活动现场,聘请了全国道德模范、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黄飞华爱心车队”队长、出租车司机黄飞华为全市“文明出行形象大使”。Ofo单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支付宝四家公司代表同签公约,表达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出行的决心与担当。省、市领导为市直机关工委等8支队伍授予了“文明出行示范团队”红旗。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10名商报小记者及其家长也组成“小记者方队”参与了活动。小记者们不仅认真倾听昨天活动的倡导,还在会前会后追着参会人员采访“文明出行”话题,成为昨天活动现场的一道风景。

接下来,商报小记者实践营还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跟我行”大型主题活动,让数千名商报小记者成为最好的交通文明宣传员,以小记者为圆心,每个小记者影响身边100个交通出行参与者,让交通文明在杭州街头更加大放异彩。

小记者们对这次活动的采访报道,将会刊登在明天的每日商报教育周刊上,敬请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摄影 李忠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商报小记者将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出行让杭州更美好昨天上午,市民中心正门迎宾大厅集结了各路人马:大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黑色T恤的互联网单车代表、统一制服的交通代表和城管代表、粉色衬衫的哥的姐们……这是全市举办的“文明出行杭城更美”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出行主题日活动,全面推进“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有序停单车、排队上公交、文明乘地铁”,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同全市市民代表以及城管、交警、公交、出租车、互联网租赁单车等部门行业的代表300余人一起参加启动仪式。在昨天的活动现场,10名商报小记者及其家长也组成“小记者方队”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