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第一条就和杭州人有大关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1 08:49   

6月已经过去,今天我们迎来了盛夏的7月。

今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省内流量全部升级为全国流量、日用消费品和进口汽车的关税都将下调......

其中杭州人最关心的

杭州小客车调控新政

今起(7月1日)正式实施!

经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杭州小客车调控三项优化调整政策即将正式实施。第一次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将于7月底举行。

7月1日至7月8日,市民可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angzhou.gov.cn/)进行查询和申请。

7月还有这些新规

与你有关↓↓↓

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刚表示,此次降准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推进相关企业债转股进程,有效增加资金供给,将缓解市场对于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的担忧。而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认为,短期会增加市场信心,尤其对债市有利。

养老金实施中央调剂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人社部负责人指出,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主要内容是,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游钧指出:建立基金的中央调剂制度,主要是在省际之间来进行资金的余缺的调剂,全国养老保险基金当期的收支总量并没有发生变化,不会增加社会的整体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

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7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此轮降税涉及1449个税目,小到一支铅笔,大到旋转木马,囊括了衣、食、用、行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降税后,服装鞋帽等平均税率降至7.1%,洗衣机等家电平均税率降低到8%,水产品平均关税降至6.9%,化妆品等降至2.9%。

平均来看,税率由原先的15.7%降为6.9%,低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关税税率。抽样调查表明,关税在进口商品的市场零售价格中占比为0.4%至6.5%之间,拿一个1000元的商品举例,此次关税下调后,商品价格可能会便宜2元到32.5元不等。其中,对于中高端日用消费品而言,关税下调对最终的市场定价影响有限。

来源:杭州交通918微信公众号  作者:综合自浙江新闻客户端、浙里杭州、央视财经(ID:cctvyscj)、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省内流量全部升级为全国流量、日用消费品和进口汽车的关税都将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