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梅雨带仍在徘徊 浙江雷阵雨天气还是挺多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1 08:34   

昨天的雷阵雨接二连三,在这里天气君温馨提醒,遇到强雷电,躲在屋内还不够,童鞋们记得拔掉家用电器的插头,注意规避网线、电话线、防盗窗等导体;在室外的童鞋们注意不要站在大树下,也不要成为周边环境的制高点(谨慎打伞),防止雷击。

看着一个个“雷电预警”,“暴雨预警”,“大风预警”……天气君心情复杂。据浙江天气网的资料显示,这样的情况估计还要持续个三四天。

预计7月4日以前梅雨带仍将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徘徊,我省多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看来,这次“强对流天气”开始它的表演后,是high得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啊。

不过据说将要路过的今年7号台风“派比安”有一定的“吸雨”功能。据昨日的中日官方台风路径预报,“派比安”转型成了淑女,移速放缓,登录韩国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7月3日凌晨。

据预测,她距离我国舟山-上海最近的时段在2日下午。那么明后天,随着她北上,会吸引水汽分流,长江中下游降雨将有可能减弱。

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夜里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明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预计7月4日以前梅雨带仍将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徘徊,我省多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