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十点 杭州江虹路跨铁立交正式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1 07:56   

以后去白马湖看动漫节 不用再绕路

每到了早晚高峰时间,滨江区南北向道路江晖路和时代大道就堵成了一条红线,昨天,记者从滨江区城建指挥部了解到,今后南北向的堵情将得到缓解。

今天上午十点,江虹路跨铁立交正式通车,这意味着被沪昆铁路绕行线分为南北区块的滨江,又多了一条过铁通道,南北通行更加方便快捷。

江虹路跨铁立交工程北起滨康路,南至滨文路,相继跨越南环路、铁路河和沪昆铁路绕行线,全长922.7米,其中桥梁全长447米。桥梁一般标准段宽21米,跨铁主跨宽度26米,设计有双向4车道,限速50千米/小时,地面辅道限速30千米/小时。江虹路跨铁立交通车后,市民可以享受到哪些便利呢?

据滨江区城建指挥部郝富强介绍,原先,市民南北通行主要都是走火炬大道下穿、时代大道高架、江晖路跨铁立交这三条通道。但这几条道路两侧多是产业园区、居民小区和综合体,交通流量已经接近于饱和,尤其是早晚高峰时间,车辆拥堵严重,分分钟排起长龙。江虹路跨铁立交投入使用后,将起到显著的分流作用。

另外,有了江虹路跨铁立交,去白马湖看展就再也不用绕路了。拿结束不久的动漫节来说,家住滨江区体育馆附近小区的居民想要去现场逛一逛,不得不绕行江晖路或者长河路—长江路。现在他们就可以直接走江虹路跨铁立交,享受直线距离最短的便利,更加省时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行人通行,江虹路跨铁立交在铁路南北两侧,安装了4部垂直电梯,并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目前,电梯的运行时间暂定为每天早6:00至晚10:00,一次最多可搭载21人。这个时间段之外,行人可以使用楼梯通道通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到了早晚高峰时间,滨江区南北向道路江晖路和时代大道就堵成了一条红线,昨天,记者从滨江区城建指挥部了解到,今后南北向的堵情将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