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大型群众性歌咏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1 07:55   

用歌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唱响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声音。近日,我市举行“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等领导出席。

歌咏活动在舞蹈《我心中的那面旗》中拉开帷幕,时而柔美时而遒劲的舞姿,诉说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光辉岁月,表达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诚热爱和无比坚贞。

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城市面貌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杭州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正将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上城区带来的原创情景歌舞剧《最多跑一次》,讲述了发生在行政服务中心的暖心小事。“不让你焦急/不让你等待/你的烦恼/我最明白……”歌声唱出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赢得现场300多名观众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音乐情景剧《美丽新世界》,神舟登月、奥运会、军队改革、复兴号列车等画面闪现大屏幕,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音乐说唱《建德的草莓红了》、村歌《龙腾秋口》、戏歌《潇洒桐庐》、原创歌伴舞《梦从春江来》等,说不尽的则是杭州百姓的自豪之情。

歌咏活动在大合唱《中国之梦》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很多观众欣赏完后非常振奋。58岁的陈晓波阿姨走出现场,两手紧捏两面红旗,她说准备带回家去,插在门口:“我们是看着中国一点一点地变成现在这么强大的,所以特别激动,特别自豪!共产党万岁!”

聊起40年来杭州的变化,67岁老党员金志宏感慨良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杭州破破烂烂,不是有句话吗,‘美丽的西湖,破烂的城市’;现在,你看看,到处高楼大厦,很多地方变得都不敢认咯!”

10位“最美杭州人”也来到现场,他们是模范党员,更是我们身边普通的劳动者,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默默耕耘。来自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史文斌,是电力抢修员,入党已有20年。在活动现场,他说,看了演出很激动,也很自豪。今后将发挥好模范示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杭州城市和市民用电。市公交集团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印象最深刻的是歌曲《中国走进新时代》:“这首歌唱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舒适,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活动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FM89杭州之声同步播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我市举行“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等领导出席。歌咏活动在大合唱《中国之梦》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很多观众欣赏完后非常振奋。58岁的陈晓波阿姨走出现场,两手紧捏两面红旗,她说准备带回家去,插在门口:“我们是看着中国一点一点地变成现在这么强大的,所以特别激动,特别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