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客车新政:车牌久摇不中 可获额外机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1 07:37   

本报杭州6月30日讯  记者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7月起,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正式实施;第一次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将于7月底举行。7月1日至8日,市民可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查询和申请。

新政主要有三项优化调整政策。久摇不中群体中签机会多了:新政实施后在现有增量摇号基础上,为参加杭州市增量指标摇号累计次数达到24次及以上的个人,每年单独组织两次摇号。同时设置阶梯中签率,以累计参加增量指标摇号次数增加24次为一个阶梯设置,每上升一个阶梯,为相应申请人多配置一个摇号基数序号,3个封顶。也就是说,累计摇号24次的,获得一个摇号基数序号,48次的2个,72次的3个。

新政还设置了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机制。杭州市调控办表示,出台该项政策的目的是为保持个人小客车指标竞价平稳有序,遏制竞价价格非理性上涨。当一期竞价活动结束时,由竞价系统根据预设条件判断是否需要触发调节机制;一旦触发,立即自动增投当期指标数量的50%,相应指标仍按报价由高到低进行配置。

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的有效期得到延长。通过摇号和竞价产生的增量指标有效期由原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同时,将现行更新资格和更新指标有效期合并,个人和单位车辆报废或转移后,立即获得更新指标,指标有效期12个月。政策实施后,现有未失效的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将由系统自动延长有效期6个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杨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第一次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将于7月底举行。通过摇号和竞价产生的增量指标有效期由原6个月延长至12个月。久摇不中群体中签机会多了:新政实施后在现有增量摇号基础上,为参加杭州市增量指标摇号累计次数达到24次及以上的个人,每年单独组织两次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