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大城北区域规划整治 6大行动 4大区域 20类共570个建设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06:19   

本报讯 又一个重大建设规划项目,呼之欲出。

昨日,杭州市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从会上获悉,市建委(市大城北办)将发挥总牵头作用,围绕《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

“大城北地区发展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涉及20项具体的建设内容,涵盖路网、轨道交通、污水设施、生态文化、公共服务设施、保障房建设、企业搬迁、平台综合体等,共约570个建设项目。”市建委(市大城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将开展空间优化行动、交通畅达行动、市政共享行动、生态文化彰显行动、幸福保障行动、产业腾飞行动等6大行动,重点建设拱墅区域、大运河新城区域、余杭区域和下城区域等4个重点区域。

根据规划,2018年大城北规划建设工作共274项,至年底前计划开工105项、续建78项、完工91项。

那么,如何规划建设大城北区域?将有哪些重点建设项目?

具体而言,在交通畅达行动上,今年将重点开展“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两连”——康良路、莫干山路快速路项目的技术前期工作;在市政共享行动上,将加快优化污水处理设施布局及选址用地、建设方案等技术前期工作;在生态文化彰显行动上,开工红西河等10条段河道项目,完成西湖漾等5条段河道项目;在幸福保障行动上,开工建设草庵村杭氧北区域等27个项目,续建沈家新家苑等16个项目,完成花园岗农居等5个项目……

眼下,这些重大项目,都正在大城北135.5平方公里内有序推进中。

事实上,这也是杭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应有之义。

“整个《行动计划》分六大行动,共570个建设项目,今年就有274项工程启动实施,一旦完成,将有力促进大城北全方位转型升级,全面增强该区域综合竞争力和品牌辐射力。”市建委(市大城北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未来大城北地区将成为东连“城东智造大走廊”,西接“城西科创大走廊”,具有高生态价值、高生活品质、高经济活力的“运河文化+”大走廊,形成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生态文化高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