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建德新安江要承包你的夏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05   

网红在地铁专列创作抖音短视频 摄影 周涛

这两天,大杭州的主题就是“热”!出门5分钟,出汗两小时,热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到哪里寻清凉?昨天上午,很多人在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找到了答案: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

以清凉避暑旅游品牌形象与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为主题的“17℃建德新安江号”地铁专列,昨天正式运行在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

“这趟列车感觉蛮特别” “周末要去建德避暑”

抬头可见梦幻新安江夜景,俯身可视17℃的新安江,冰爽的江水一路东去,炎夏的暑热瞬间消失……

步入“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车厢,仿佛置身于气候宜居城市建德。

车厢内以天蓝色为主色调,主打“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主题,画面创意设计融合了17℃新安江、新安江水电站、梦幻新安江夜游、新安江旅游节等元素,充分利用了地铁车厢的车门、车窗、橱窗、地面、车顶等部位进行3D工艺彩绘全景式展现。

“车厢内24块看板,展示的是新安江奇雾、航空小镇高空跳伞、葫芦峡漂流、江南大冰洞、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梅城古镇、建德果蔬乐园、精品酒店民宿等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同时还对即将举行的抖音世界达人建德新安江行暨万人清凉体验夜游新安江、7017新安江啤酒节、万人夏日冬泳等第十八届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项目进行了预告。”建德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说。

一个白净的小伙子拿着大包小包上了车,刚毕业的他在杭州找了一份工作:“坐上这趟列车感觉蛮特别的清凉,很适合在夏天乘坐。”

来自安徽的游客马先生感慨:“之前没去过也没听说过建德,今天在地铁上认识她了。”

而在杭州已经工作两年的叶先生像发现了新大陆:“杭州夏天太热了,建德真有这么凉快?要去一趟!”

“厉害了,建德承包了地铁!”“周末一定要去建德避暑!”……不少乘客转发朋友圈,并艾特建德的朋友。

“今年我们同时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开行了清凉专列,每列6节车厢,从昨天开始将持续运行4个星期,它们将伴随杭城市民游客度过整个盛夏时光,预计将覆盖6000万人次市民游客。建德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扫一扫车厢上的二维码,还能赢取建德新安江夏日清凉景区门票。

准备好了吗?17℃建德新安江要承包你的夏天

水清、风凉、雾奇,是建德新安江的代名词。

从新安江大坝105米坝底流出来的水,温度常年保持在14℃到17℃。因江水和空气的温差,一年四季尤其整个夏季,新安江上就形成了罕见的自然奇观“新安江奇雾”。

17℃的江水,17℃的气候,17℃成了建德新安江的重要标志。

“尤其是夏天17℃的新安江,就像一台天然的大空调,置身其中,阵阵江风袭来好不惬意。”建德全域旅游办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刚刚5月被评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的建德,以“宜居建德,幸福共享”为主题,按体育赛事、会议论坛、主题展览、乡村生活、文化艺术、清凉体验、美食狂欢七大板块,共将推出活动20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陈林森 通讯员 顾伟梁 实习生 赵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以清凉避暑旅游品牌形象与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为主题的“17℃建德新安江号”地铁专列,昨天正式运行在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车厢内以天蓝色为主色调,主打“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主题,画面创意设计融合了17℃新安江、新安江水电站、梦幻新安江夜游、新安江旅游节等元素,充分利用了地铁车厢的车门、车窗、橱窗、地面、车顶等部位进行3D工艺彩绘全景式展现。“这趟列车感觉蛮特别”“周末要去建德避暑”抬头可见梦幻新安江夜景,俯身可视17℃的新安江,冰爽的江水一路东去,炎夏的暑热瞬间消失……步入“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车厢,仿佛置身于气候宜居城市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