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物联网小镇年底前新增一条地下人行过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7:10   

滨江区又将新增一条地下人行过道啦!昨天,记者从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建设河桥南侧将新建一条人行地下过街通道,横穿阡陌路,地道总长61米,预计今年7月底开工。

为什么要在这里新增一条地下过道呢?

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物联网产业园核心区的11个产业项目大楼均已投入使用,里面集聚着3万余名高新科技人才。园区平时车流、人流量就不小,一到上下班高峰期间,阡陌路、物联网街沿线,人流车流混行较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条地下过道通道建成后,出入口将分别设置在阡陌路的东、西两侧,缓解沿线交通压力,实现人车分离。

不过,项目开工后,交通出行会受到一些影响。工作人员说,到时阡陌路将采取“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的施工方式,保持其南北通行的能力。具体来说,阡陌路的半幅路会被封闭施工,另半幅路变为双向的机非混行单车道。通行效率会有所降低,市民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时间和路线。

另外,在施工区域,会有5米多深的深基坑,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过街时需要留意施工围挡造成的盲区来车。

根据计划,年底这条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就可以竣工投入使用。到时,区域内人车“打结”的情况就能缓解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亚翀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