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多跑一次”再出新招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7:10   

6月底前“警察叔叔”APP将新增11个服务项目

11月底前市内户口迁移等15项户籍业务将实现“全城通办”

前不久,许先生在西湖景区车辆限行期间,驾车带朋友到景区游玩,被“电子警察”抓拍。还好,他老早就装了“警察叔叔”APP,只要进入APP车管业务里的“车辆罚款缴纳”板块,轻轻松松就把罚款缴纳事项办好了。

“警察叔叔”APP,早在前年就已推出。不过为了方便市民“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对该软件进一步优化完善,新增了公章刻制备案、娱乐场所备案、旅馆业行业许可证核发等8个服务事项,企业主只要在家里点点手机就能办成各项业务。

除了这项新举措,今年以来,我市各单位、部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昨天,杭州市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西湖区、富阳区分别发布了各自的改革成果。

11月底前市内户口迁移等15项户籍业务

实现“全城通办”

截至目前,“警察叔叔”APP已推出交管、出入境、户籍、流口、消防等线上项目44项,累计用户135万。6月底前,APP还将新增11个服务项目,同时将公安服务事项分批接入“杭州办事”APP和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目前已完成第一批22个事项的接口开发。

除了“警察叔叔”APP,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去年以来,我市所有出入境业务以及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领等77个事项,均实现了“全城通办”。截至目前,仅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领这项就已办理了32万笔。

今年,市公安局又率先在省会城市推出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对现有户籍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户口专用章电子印章库,第一阶段在萧山分局开展试点。预计到7月份,住在萧山区的居民,就能实现婚姻状况变更、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居民户口簿补(换)领等3个事项“全区通办”。

萧山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预计在11月底前,市内户口迁移、户口注销等15项户籍业务,均实现“全城通办”。届时,群众可在全市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就近办理跨区域户籍业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