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植物易“中暑” 景区开启绿色“降温”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6:43   

本报讯 前天上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市区未来2-3天还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38℃。持续的高温天气也影响到了植物的正常生长,尤其是对抗高温干旱能力较弱的灌木、草坪及新种植物影响较大。为此,杭州景区全面开启抗旱保绿工作。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管辖区域绿植分布较多,高温天一来,工作人员就开始加强对茶梅、八仙花、杜鹃等易干旱植物的抗旱浇灌工作。通过喷洒、淋水,“喝饱了水”的植物们瞬间变得“精神抖擞”。 据了解,这几天,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在烈日下持续工作几个小时,通过多种降温形式,保证景区绿化景观的效果,确保绿植的、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由于近期将有雷阵雨或强对流天气,为了避免影响景区的树木安全,景区内部分单位还组织对辖区范围内的行道树及各公园景点主要道路旁的树木进行安全排查,尤其关注长势弱、树身有空洞及虫害多发的树木,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