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河出现大量死鱼 港航部门正在排查原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6:42   

本报讯 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杭州港航部门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京杭大运河拱宸桥到三堡段水面出现大面积死鱼,其中朝晖桥到城东桥一段最多。航道管理处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出动6条保洁船前往现场进行清理和打捞。

死鱼漂浮在水面,对过往船舶虽然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但天气晴热,如果不及时打捞,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两岸居民的日常生活。航道管理处综合执法中队杨队长告诉记者:“近三年的6至8月期间,都出现过大面积死鱼的情况,但目前我们无法确定是否是由高温天气导致的。具体的原因还在排查中。”

昨天,运河保洁员们顶着高温和烈日,对航道上的死鱼进行了清理,截至下午四点半,共计出动保洁船6艘,打捞死鱼、树枝和生活垃圾等水面漂浮物4吨多。

据悉,这些死鱼被打捞上来后,为减少二次污染,将会运到三里洋码头集中,之后会运到天子岭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楼建昌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