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与市民相关的福利一一揭秘

千余市民代表昨参与“城管开放日”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6:41   

昨天上午9点半,万塘路华星路口,车牌号为浙A087**的机动车驶入路边的泊位。20分钟后,车主没有等收费员,自动驶离,其支付宝弹出信息,扣款2元停车费。

昨天上午,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了主题为“走进城管共建共享”的“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千余名热心市民代表走进城管机关大院,参观体验城管工作场所和管理岗位,同时,很多和市民相关的、今年要落实的福利,也一一揭秘。

万塘路就是“城管开放日”的一个分会场,30位市民现场体验了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大家感觉确实非常方便。

“无感支付”年底前覆盖1万个停车泊位

杭州于2017年11月,在西湖区710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首先开展了试点道路停车支付宝无感支付。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的车主停车后无需等待收费员前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缴费就可以离开。收费系统会自动从绑定车牌并开通了免密支付的支付宝账户中“秒扣”停车费。记者从昨天的“城管开放日”现场了解到,2018年,“无感支付”将逐步在市区范围内予以推广,力争在年底前,覆盖1万个以上的道路公共停车泊位。

街美,河更美

今年杭州城管系统将持续打造市区精致街容街貌。延安路将进行景观提升工作,目前已在制定方案。打造后,延安路将更国际化。

道路美,河道也要美。今年,杭州还要创建10条市级示范美丽河道,并提升50条城市河道水质,使其水质监测断面Ⅳ类水及以上比例稳定在60%。

今年改造提升100座城区公厕

从去年起,杭州全城掀起了“厕所革命”。

目前,城管部门牵头起草的《杭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即将印发实施。今年,杭州市将改造提升100座城区公厕,其中11座已完工,33座在施工中,其余56座预计7月份全面进场。

未来的杭州公厕会试点环境监测、新风系统、刷脸免费取纸等服务功能,同时,因地制宜增加第三卫生间、城管驿站、便民服务、文化展示等功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林燕 高媛媛 李利江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