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 之江板块迎来重大利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07:23   

image.png

对之江板块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契合气场的重磅利好——一条之江文化产业带,正冉冉升起。

它,以钱塘江杭州段为轴线,依次穿过沿江的上城、江干、西湖、滨江、萧山、富阳,并向上游和下游延伸。

它,未来将是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也将是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产业集聚地。

从今年开始,到2035年,它“五年基本建成、八年提升能级、远景繁荣可持续”。

它将“按照‘串珠成链、核心引领、节点支撑、组团发展’开发导向,总体构建‘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的空间开发格局”。

为什么是“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作用何在?

我们一样样来说说。

一带:之江文化产业带

沿江布局 拥江发展

沿着钱塘江,从富阳大桥开始,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止,把钱塘江杭州段当作核心轴线,像串珠一样,把沿江的产业基地、文化企业、文化金融机构、文化服务发展平台、文化教育艺术单位及各类文化设施,全部串联起来。

为杭州市民打造一条集文化长廊、生态长廊、旅游长廊等为一体的之江文化产业带。

一核:之江发展核

风生水起的文创产业又添新引擎

西湖边、钱塘江畔、连绵青山包围之中的之江新城,几乎占尽杭州的优质资源。

这一方“风水宝地”,文创本身就做得风生水起,比如之江文化创意园、宋城“中国演艺谷”、香山文创园等,还有凤凰·创意国际、外桐坞艺术村落等,知名度也在日益提升。

而现在,它又拿到了一个“重磅武器”——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引擎“之江发展核”。

“之江发展核”,现在有哪些内容?以后还要做些什么?

先说说我们已经看得到的。

之江文化中心,东至江涵路,南至碧波路,西至枫桦路,北至文景路,总用地270亩,总投资36亿。省级“四大馆”——浙江省博物馆新馆、浙江图书馆新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省文学馆,将组团入驻。文化综合体、公共会展及服务中心也将配套落成,未来将成为浙江文化新地标。

相关阅读

之江或成杭州最宜居宝地 文化新引擎昨天全面启动

未来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旗舰地”在哪里?之江!

文艺“新地标”之江的一次实地踏看

大桥隧道通车 地铁城际在建 知名学校甲级医院纷纷落户 之江越来越“城市”

之江:站在价值爆发的前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之江文化产业带的空间开发格局,“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一带,之江文化产业带;一核,之江发展核;五极:滨江、奥体、上城、九乔、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