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河变清了 水上运动跟着来 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今天正式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3 09:10   

今天,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运河沿线城市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在大运河水系西塘河上正式开赛。来自“五省三市一地区”的150余位皮划艇高手,一决高下。

开幕仪式上,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拱墅区分会正式授牌成立,拱墅区的杭州运河学校也被授牌为杭州市唯一一所皮划艇特色学校。

比赛共分男子、女子单人200米直线竞速、男子、女子SUP桨板200米直线竞速、亲子平台舟(一大一小)、青少年(12-16周岁)200米直线竞速、、男子、女子单人(45周岁以下)2000米绕标竞速、男子、女子单人(45周岁以上)2000米绕标竞速。比赛从上午9:00正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6:30,赛期1天。

皮划艇运动是一项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的运动。为何能放在西塘河上?

拱墅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塘河上已经连续3年举办了皮划艇比赛,这与西塘河水质明显改善分不开。西塘河是唯一一条串联西湖和运河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生态廊道,这几年通过“五水共治”的治理,河水的水质已变得清透,两岸绿色连绵不断,成了一条风景美丽的河道。

据了解,在未来三年内,拱墅区将打好亲水+护水的组合拳。在改善水质的同时,今年还将陆续布设西塘河、余杭塘河、丰潭河、石桥港、红建河等河道边的垂钓位。

除了河道,拱墅还要在“跑道”上做新文章——今年,杭州首个“夜跑廊道”将再精彩亮相。在城西银泰城周边,将余杭塘河、庆隆河等“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环形“跑道”,打卡距离为五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于佳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拱墅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塘河上已经连续3年举办了皮划艇比赛,这与西塘河水质明显改善分不开。今天,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运河沿线城市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在大运河水系西塘河上正式开赛。在改善水质的同时,今年还将陆续布设西塘河、余杭塘河、丰潭河、石桥港、红建河等河道边的垂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