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住在杭州:你选“大饼”还是“小笼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7:36   

“蒸”在地铁口的“小笼包”

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喜欢“小笼包”的,更多的是新杭州人。

老家丽水的郑女士,落户杭州后,第一套房子买在体育场路,今年,她把体育场路上的房子卖了,到良渚文化村买了套200平的大房子。

“如果地铁2号线没有开通,我肯定不会想在良渚买房子,因为我工作就在体育场路上。但2号线开通后,我试了一下,从中河北路坐地铁2号线40分钟就到良渚了,那我完全可以接受啊!而且良渚也有配套学校,可以解决小孩上学的问题。我很喜欢良渚的居住环境,置换了个精装修的大房子,居住条件一下子改善到位了。”

为什么“老杭州”们不愿意离开主城区呢?郑女士觉得,主要还是因为大量公共服务设施集中在主城区。

“随着杭州从单中心到多中心,只要交通和配套到位了,带来的社会、经济、环境效应都不可限量,像奥体、良渚、下沙、临平等,都是这样。”她认为。

而从金华来杭州定居的徐阿姨,眼光直奔西湖,今年她在吴山广场附近购置了一套小二居。

“我不管这个区块那个区块怎么炒来炒去,城市格局会变,连学区都会变,但自然风光和历史名胜总不会变,也是不可取代的,杭州只有一个西湖,杭州也是因西湖闻名,所以把房子买在西湖边一定没错的。”徐阿姨笑眯眯,“再说,我们浙江人,经济条件不错的,都想要到杭州来买套房子。年纪大的人,都想住在西湖边,生活方便,出门就是西湖,养养老多好。”

“不过,我女儿家的房子倒是买在了九堡,年轻人喜欢小区漂亮一点的新房子嘛。我从这里坐地铁1号线可以直达女儿家,也蛮方便的。”徐阿姨说。

推荐阅读:

招生战展开!省内这些高校的王牌专业了解一下

89岁老爷爷病床前亲吻78岁老伴 这张照片火了

男子夹藏14.5万美元被扣 出入境携带现钞有讲究

又是家里没人!昨夜,杭州4岁女童从12楼坠亡

西湖里的鸳鸯们领到“身份证”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陈前虎认为,在目前杭州的城市发展上,“带形理论”是比较可行的,其原则是以交通干线比如地铁,作为城市布局的主脊骨骼,城市人口工作和生活的集聚地,沿着交通干线平行布置。为解决功能过度集中所导致的问题,杭州前几年在修订城市总规时就提出了“2个市级中心、6个城市副中心、18个城市次中心”的设想,采取建设城市副中心以及区域次中心城市的办法,来疏解杭州中心城区过密的城市功能。新一轮的杭州城市总规修编或将调整杭州的副中心、次中心“每个城市都需要有一个中心,来承担城市人口公共服务的功能,比如教育、医疗、购物……能比较好地服务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