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暴雨除隐患,杭州各部门在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33   

入梅首日,我省迎来较强降水

6月20日,杭州西湖街道九溪社区应急小分队抽水排涝,防止居民家进水。 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6月20日,杭州体育场路玄坛弄路口积水严重,杭州市政部门正在安装水泵抽水排涝。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6月20日,杭州西湖区西溪路沿线出现排水倒灌。本报记者 魏志阳 摄

梅雨季,一场强降雨让杭州绷紧了弦。6月19日晚,杭州迎来暴雨,尤其在上城区、滨江区和西湖区等地,部分地区1小时内降雨量接近100毫米。截至20日15时,杭州主城区平均降雨量99.7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9日19时至20时、20日6时至9时。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杭州今年汛期降雨量将超过常年,且台风影响数量偏多、强度偏强。面对袭来的强降水和将近一个月的梅雨季,杭州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冒雨排查隐患,做足各项准备。

滨江区部分道路、个别小区、地下车库出现短时积水,影响了通行和居民生活。防治城市内涝,城管部门闻风而动。19日杭州发出应急响应后,各区防指和路桥集团共出动人员2956人,各类水泵、排水车等391台设备。滨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滨江积水,一方面是因为短时降雨量大,另一方面是因为地铁施工对排水管网进行迁改,容易造成管网淤积、排水不畅。”目前,滨江区正着手对地铁施工周边雨水管网进行排摸清淤,打通“断头管”、疏通淤塞管道,并改造拓宽老排水管。杭州市城区防指已储备各类抽水泵2800多台,433支抢险队伍共1.2万余人随时待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霍翟羿 方臻子 通讯员 李敏吉 李红 邵程薇 胡琳 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记者 张帆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滨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滨江积水,一方面是因为短时降雨量大,另一方面是因为地铁施工对排水管网进行迁改,容易造成管网淤积、排水不畅。6月19日晚,杭州迎来暴雨,尤其在上城区、滨江区和西湖区等地,部分地区1小时内降雨量接近100毫米。又讯6月20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受大范围航路雷雨影响,部分航班出现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