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首日浙江安全度汛 杭州取消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18   

昨天傍晚,我省多地迎来了倾盆大雨。受梅雨带影响,昨天夜里杭州、湖州南部、绍兴北部、衢州西部等地出现大雨暴雨,杭州局部大暴雨。

据水文部门监测,6月19日16时到20日16时,全省面雨量29.9毫米,设区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杭州70.3毫米、湖州63.6毫米、衢州市48.6毫米、绍兴41毫米;30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30毫米,较大的有滨江区193.5毫米、上城区131.5毫米、西湖区114.8毫米;118个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较大的有滨江区江边193.5毫米、余杭区太平181.5毫米、安吉县唐舍175.5毫米、临安区登村174毫米。

为做好梅雨期的防汛工作,省防指昨日发出《关于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防汛相关工作。

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汛情总体平稳,省防指尚未接到较大险情或灾情报告。

昨日雨量较大的杭州、湖州等地,也提前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早在6月19日19时48分,杭州市气象台在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杭州市防指已于20日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杭州市汛情已趋于平稳,杭州市防指已取消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办提醒,进入梅雨期后,我省降雨天气增多,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雨带南北摆动,分布不均,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徐鹤群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傍晚,我省多地迎来了倾盆大雨。受梅雨带影响,昨天夜里杭州、湖州南部、绍兴北部、衢州西部等地出现大雨暴雨,杭州局部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