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波雨水今夜就到杭州 别慌!这次仅仅以阵雨为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14   

今天夏至别忘记吃面,下周高温天又将回归,杭城最高气温可达35℃

入梅首波雨水来势汹汹。记者 林云龙 摄

来势汹汹的雨水拉开了今年梅雨季的大幕。只不过这个开头,对于浙江来说,来得稍许有些“用力过猛”——今天早上稍稍喘口气,杭城的下一波雨水将在夜里到来,不过仅以阵雨为主,明天雨带又有所北抬,将有中阵雨或雷雨。

入梅首波雨水来势汹汹

防涝防潮避开积水路段

今年“梅姑娘”来得有点晚,但这第一波雨水却是来势汹汹。

受梅雨带影响,19日夜里,杭州、湖州南部、绍兴北部、衢州西部等地出现大雨暴雨,杭州局地大暴雨。

受强降雨云团影响,前天傍晚起杭州各地出现大雨到暴雨。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5时,全市面雨量76毫米,其中杭州市区100毫米、临安95毫米、余杭83毫米、桐庐79毫米、萧山73毫米、富阳69毫米、淳安62毫米、建德42毫米;共有422个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114个站点降水超过100毫米,16个站点超过150毫米(9个出现在杭州市区);最大杭州市区四桥南209毫米。

随着梅雨带南压,昨天下午杭城的雨水已渐渐减弱,杭州市气象台也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杭城雨水会稍作休息,气温也会略有反弹,预计20-28℃。

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梅雨带仍在浙江南北摆动,浙江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其中今天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全省大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大到暴雨。

杭州的下一波雨水将在今天夜里到来,不过仅以阵雨为主,明天雨带又有所北抬,杭州将有中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梅雨季后,阴雨天气频繁,大家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随身携带雨具。这几天空气湿度大,气温高,食物、物品需防霉变。若发生强降雨天气,很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公众出行需避开积水路段,途经山区和临水路段要注意防范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