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一朵的白兰花难寻 要不要花鸟市场买一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7:10   

满城难寻散卖的白兰花朵,但盆栽的白兰花就比较容易买到了。实在喜欢白兰花的,可以买一株种在家中。

我跟凤起路花鸟市场的摊主打听了一下,市场里盆栽的白兰花,根据枝叶高矮,价格从50元-200元不等。在杭州城北长城街和华中南路交叉处的杭州花卉市场,很多店门口都有正处于花期的白兰花,连盆大约有一个成年人一般高的一株,问了两三家,都卖40元。

花鸟市场的店主介绍说,市场上的盆栽白兰花一般从每年的3月开卖,能卖到11月份。白兰花的花期也比较长,一般从四五月份开始开一期,七八月份接着又会开一期,有的甚至能持续到中秋节。

就拿现在来说,正在售卖的白兰花,一株上既有完全盛开的,也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刚淋过雨,白花衬着绿叶甚是好看。刚凑近了想要拍照,就先闻到了那熟悉的花香。

问了几家店主,都说白兰花属于比较好养的盆栽,只消三天两头浇浇水就好了,不是那种娇滴滴、难伺候的花。

不少网友也说,自己家种的白兰花,每年都能开好多花朵。

网友“李红梅”:我家种了一棵,每年春秋天开两季花,每次都给婆婆摘几朵,她很喜欢。

网友“章维”:自己种啊,我今年就种了一棵好大的,一米四高呢。我朋友卖花木的,让他帮我去基地买的。夏天开了好多花,我每天都摘几朵带来公司,同事们都喜欢闻。

网友“洋工大人”:我们古荡老底子有个花圃,种的就是白兰花,我妈年轻的时候还管过这个花,后来(花圃)都征用掉了。现在我妈自己也种了一株,去年开的花有两三百朵,老妈去菜场门口卖了一百多块钱。

杭州人的“白兰花”回忆杀

网友“Do都瞿”:小时候,白兰花是奶奶、外婆、妈妈的标配,记得白兰花上有根铁丝,妈妈她们会把白兰花系在上衣的纽扣上,或者用别针别在胸前,这白兰花的幽香胜过香水味。我参加工作后,有了收入,就经常给家人买,这花也便宜。现在卖白兰花的真的很少了,前几年我在近江海鲜大排档吃夜宵的时候,有个上肢残疾的阿姨在那里卖白兰花,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卖白兰花的人,不知道她现在还有没有在那里卖白兰花了。一对白兰花也不贵,小时候5毛,前几年也就3元,这个花真的很大众了。以后看到了,我还是会给家人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还有一些网友表示,他们也遇见过银泰门口这位卖花婆婆:网友“不灵不灵闪闪发光”:很喜欢这位婆婆的,每次去武林银泰都会在她这里买样东西走,愿婆婆身体健康。网友“琴书”:三年前在城西的骆家庄公交站看到过卖白兰花的婆婆,后来就再也没见到过了。看到老奶奶佝偻睡着的图,真的特别想下班冲过去买一点香袋支持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