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我们在一起

梅雨凶猛开场,下一波雨水今晚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6:26   

景区市政部门在虎跑路清理障碍,转移断树,排除积水。

本报讯 19日傍晚起我市各地出现大雨到暴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雨水会停一停,气温也会略有反弹,在20℃—28℃之间。

截至昨天15时,全市面雨量76毫米,其中杭州市区100毫米、临安95毫米、余杭83毫米、桐庐79毫米、萧山73毫米、富阳69毫米、淳安62毫米、建德42毫米;共有422个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114个站点降水超过100毫米,16个站点超过150毫米(9个出现在杭州市区),最大杭州市区四桥南209毫米。

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仅26℃,与之前连续好几日30℃以上的气温相比,下降了不少,昨天白天市区气温基本维持在22℃—23℃之间。

随着梅雨带南压,昨天下午主城区的雨水逐渐减弱。昨天15时,杭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下一波雨水什么时候来?今天夜里,不过是以阵雨为主。明天雨带又有所北抬,杭州将有中阵雨或雷雨,市民出门时仍需带上雨具。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降水较大,市民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城管

短时道路积水点均在三小时内排除

昨起城区防汛24小时值守,随时处置

本报讯(通讯员 李敏吉 金永飞 记者 任彦)一转眼,黄梅季又来了。这次梅雨来势汹汹,自6月19日傍晚启动雨天模式后,仅滨江四桥南附近雨量就达到了170毫米,雨量相当惊人。

19日19时15分,市城区防指迅速启动4级防汛应急响应,并于20时提升到3级防汛应急响应,昨天15时30分,市城区防指解除防汛防台应急响应等级。

20多个小时的时间,杭州城区出现两次强降雨,累计发现道路积水51处,小区地下车库进水6处,未影响人员车辆安全。截至20日15时,各区防指和路桥集团共出动人员2976人,各类水泵、排水车等装备395台,短时道路积水点均在三小时以内得到排除,未影响交通通行,未发生人员伤亡,城市运转未受大的影响。

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布置任务,第一时间排除积水。从前天晚上开始,杭州所有一线排涝作业人员傍晚下班后都不回家,在岗位上待命,为尽快奔赴防汛排涝一线赢得了时间。

暴雨来临,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主动转岗,第一时间去重要区域采集积水信息;环卫工人立即转入防汛作业,及时排除道路积水;市政工作人员重点做好工地、易积水区域及重要道路的值守、巡查,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河道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及时调度相关河道闸门和泵站加大排水,提早降低城市河道水位,腾空库存,直至昨天15时响应期间,城市河道水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虽然从昨天傍晚开始,防汛等级下降,但相关人员并没放松警惕。

市城区防指表示,昨天杭州已正式入梅,从昨天开始,他们和各区防指都会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能随时处置降水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