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届文化消费季昨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6 10:18   

文化诚信消费体验柜

文化诚信消费柜、无人书店、音乐狂欢节、文玩艺术拍卖、绝地求生竞技赛……昨天上午,浙江省暨杭州首届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举行。在8月底之前,杭州都将化身为一座大型文化消费乐园。届时,你将体验到各种有趣、新奇、科技满满的玩意儿。

“非遗”插上互联网“翅膀”

本届文化消费季有国际音乐节、万张低价影票、线上拍卖专场、99元游宋城、电子竞技、缤纷童年欢乐项目等30多个重点项目。

在消费季期间,你可以参与线上拍卖专场,涵盖书画篆刻、紫砂陶瓷、玉石翡翠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玩艺术品1500余件。

也可以参与7月2日-15日国内外音乐演出,共18场。还可以带上孩子,欣赏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的优秀演出团体为孩子打造的音乐会、舞台剧、大鼓亲子会等儿童艺术梦境。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消费季期间还将举办“杭州传统手工技艺展”。不过此次的“非遗”有些不同,将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打造108匠非遗线上产品,大家只要在网上动一动手指,就可以下单心仪的“非遗”产品。

同时,还会有一系列活动,比如杭州国际时尚周、2018年杭州(国际)音乐节、2018 西湖音乐节、西泠印社社员篆刻作品展、“阅读新时代、书香润名城”杭州西湖读书节、“绝地求生”竞技赛等。

先取后付 “新零售”再升级

在文化消费季中,两个“新零售”项目可谓是亮点十足。这两个项目分别是文化诚信消费体验柜和无人书店。

在现场,记者提前见到了文化诚信消费体验柜。体验柜看起来比平常的自动售卖机略“瘦”,可是里面摆放的商品却不少。3个体验柜中,分类陈列着书籍、茶具、餐具、剪刀、扇子、丝巾等不少具有杭州特色的商品。每种商品也贴着相对应的标价和商品介绍。

那么如何购买呢?记者先拿出手机,通过支付宝对准体验柜顶部的二维码,扫码后,打开玻璃柜门,挑选了一下商品,最终拿出里面的一本标价为22元,名为《小国大世界》的书籍,合上柜门后,支付宝就自动付费了。

据了解,在文化消费季期间,文化诚信消费体验柜将在宾馆、景区旅游点、博物馆、图书馆、医院等公共场所投放。

这种“先取后付”的方式,也将应用在8月份开启的无人值守书店中。到时候想要购买图书或文创产品,只要扫码入店,选好心仪的书籍后,就可以直接携带出门,不用再排队支付了。

此外,杭州还将与大麦网、淘票票、天猫合作,推出文娱演出抢票、万张影票惠市民、图书理想生活狂欢季图书专场等网上购票(购物)活动,采取企业打折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的办法降低票价,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见习记者 俞佳慧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文化诚信消费体验柜文化诚信消费柜、无人书店、音乐狂欢节、文玩艺术拍卖、绝地求生竞技赛……昨天上午,浙江省暨杭州首届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举行。这两个项目分别是文化诚信消费体验柜和无人书店。“非遗”插上互联网“翅膀”本届文化消费季有国际音乐节、万张低价影票、线上拍卖专场、99元游宋城、电子竞技、缤纷童年欢乐项目等30多个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