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起杭州市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6 10:16   

昨天,记者从杭州边检站了解到,从6月18日起,从杭州口岸出入境的中国旅客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截至目前,杭州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251.3万人次,同比增加21.7%,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客流量即将突破550万人次。那么大的出境量,到底怎么保证市民出入境不超过30分钟?杭州边检站推出了一系列快速过关的“秘诀”。

第一个“秘诀”,中国旅客走自助通道,使用2013年以后签发的中国新版电子版护照,过关只要10秒。

只要把电子护照,放在读取设备上,约5秒钟,第一道闸门就自动打开。进入后,把右手大拇指放在指定处,再通过脸部识别以及指纹识别,约3秒钟,生物信息通过验证后,第二道闸门自动打开,通关步骤完成,整个过程大约花费10秒。

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口岸自助通道验放旅客约为49万人。此前,杭州开通了4条入境自助通道,这次又增加到7条。工作人员介绍,出境也设置了3条自助通道,接下来即将投入使用。

第二个“秘诀”,可以走“专用”通道。何为专用通道?杭州口岸对中国旅客和外国旅客实施分区验放。如果您是中国旅客,可以走中国旅客专用通道,这样大大增加了通关效率。

第三个“秘诀”,边检站最近还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大家排队走人工通道时,也不用怕队伍长。目前人工通道的地面上已经设置了一条“蓝色提示线”,如果中国旅客排队超过这条提示线时,工作人员会快速增加人手进行查验,以便中国旅客快速通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余熙楚娃 赵颖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记者从杭州边检站了解到,从6月18日起,从杭州口岸出入境的中国旅客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目前人工通道的地面上已经设置了一条“蓝色提示线”,如果中国旅客排队超过这条提示线时,工作人员会快速增加人手进行查验,以便中国旅客快速通关。杭州边检站推出了一系列快速过关的“秘诀”。